学院团委举行新生上海一日游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7-09-30
  • 点击:1781
  • 来源:

   为让外地留校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感知申城文化、体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学院团委近日组织2017级留校的外地新生开展庆国庆“上海一日游”活动,让身处他乡的学子亲身感受“中国梦”在上海处处开花,激励他们志存高远、追梦起航。嘉定、青浦两个校区共80名新生参加,团委冯晨老师带队。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一日游团委为同学们安排了“看松江 寻根记”这一主题第一站来到了佘山脚下的辰山植物园,同学们边走边看被园内的美景征服。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午餐后同学们前往上海之根松江广富林遗址观看,广富林,原称皇甫林、广福林,位于松江城西北6公里,辰山塘东岸。广富林地区地处上海市松江大学城,古代属于华亭谷范畴,孕育了灿烂的广富林古文化,是上古时期东吴东部文化、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

 图片6.png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极具英伦色彩的泰晤士小镇,泰晤士小镇位于松江新城的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一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0.5,绿化覆盖率达到60%,是一个具有居住、旅游、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大型社区。泰晤士小镇从整体布局到一砖一瓦都体现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每个街区都呈现不同外观效果,小镇东面更有400亩的湖面景观和美丽的游艇码头可谓移步易景。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一日游”让自己开阔了视野、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浓浓的关爱。许多同学表示以前主要是从电视、网络上感受上海的魅力,而今天的亲身感受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震撼,这也更坚定了他们想要在这片发展的热土上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团委:冯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