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生干部培养,夯实思政工作基础——学生处组织开展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与2017级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7-09-30
  • 点击:1818
  •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意识,使辅导员助理的选拨与培养实现常态化、科学化的制度建设,在举办了2017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之后,组织了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以及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培养工作。

  9月2816:40分,我院在大会议室召开了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会以及新任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会。学生处(学工部)陈宇娥老师主讲。

图片1.png

学生处(学工部)陈宇娥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邀请商务与管理系会计155班金燕等6位老辅导员助理,分享了他们在学生工作中获得的好的工作经验和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他们现身说法,对于即将上岗的新辅导员助理恰逢其时。会上,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畅所欲言,氛围活跃。

图片2.png

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

在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会之后,我们为18位新任辅导员助理进行了内容详实的岗前培训,包含三个方面:一、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二、辅导员助理的日常工作;三、案例分析。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记笔记。相信通过我们的岗前培训,会使他们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也为我们新生干部的培养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3.png

学生处(学工部)陈宇娥主讲培训内容

(学生处:陈宇娥图文编辑,摄影:崔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