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年文韬老师申报的201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喜获立项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5-28
  • 点击:3852
  • 来源:

        5月23日在上海市教育卫生党委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下达的2019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立项中,我院团委年文韬老师申报的课题《构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研究》喜获立项,课题编号为2019ZX156。

        本课题将深入探究高校共青团组织在“三全育人”任务中的职能定位,探索团组织参与“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完成共青团组织在培育新时代青年方面的功能性创新和突破。通过项目的开展对青年团员,探索从“管理者”到“引导者”的角色转变;对青年学生社团,探索从“指导式”到“支撑式”的态度转变;对教职工部门,探索从“协同关系”到“协作关系”的关系转变;对校内外资源,探索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寻找”的形式转变。通过积极培育学生自组织,鼓励学生参与团组织工作;支持工作创新,全方位引导学生自我发展;通过多部门联动,构建高校育人“网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定制全过程育人体系。

宣传部、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