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获市高教学会研究成果奖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3-29
  • 点击:3611
  • 来源:

年初,我院接剑桥、严亚芳老师负责的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度立项课题均顺利通过专家鉴定、结题。其中,接剑桥老师的课题被评为研究成果二等奖。

1.jpg

微信图片_20180328104923.jpg

接剑桥老师的获奖课题《上海市非营利民办高校依法治理能力的法治衡量指标体系研究》,致力于在实证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对内涵、民主、文明等指标的定位、诠释与描述,尝试建构可行性操作规范,形成一定的法治衡量指标体系,使非营利民办高校依法治理的工作具有直观性和可测度,同时提供可以借鉴、推广的法治素材,推动民办高校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而助力现代职业院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和依法治校的贯彻实施。

严亚芳老师的课题《校企合作双方文化互融研究》,提出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不同特点,以及校园文化强调艺术性、企业文化强调科学性的观点,指出以人性化管理见长的校园文化和以制度化管理见长的企业文化应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互相学习、借鉴、有效互融,探索以校企深度合作为抓手、以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载体、以学生活动场所为阵地的两种文化共建、共享、互融、互通的实现路径,从而为实际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