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5-26
  • 点击:675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和专业建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23日,学校在北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和督导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学校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人事处和校工会积极组织谋划,各院系部认真筹备,广大教师积极响应。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今年4月中旬在各院系部启动,经各院系部初赛后选拔推荐,确定了20位教师入围校级现场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线上评审教学文档材料,二是现场评审教学展示。5月16日5月20日,学校组织专家对院系部推荐的20位教师提交的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进行线上评审。5月23日,现场教学展示比赛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答辩三部分组成,评委根据比赛评审指标进行现场评分。参赛教师们积极投入,赛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现场展示思路清晰、表达流畅,熟练使用新媒体教学平台,恰当融入思政元素,教学效果明显,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赛后,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结合赛事要求,从主题选择、内容设计、教学手段及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队伍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强化了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开发能力,也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学校将进一步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继续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师资培训,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结构化的高素质教育教学团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台阶。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