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争创佳绩】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全力以赴备战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4-25
  • 点击:779
  • 来源:

4月22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嘉定主赛区正式开赛。本届大赛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世赛选拔赛项目及国赛项目共计109个赛项,是目前全市范围各级各类赛事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

 

 

 

我校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等5个二级院系共19名师生经校内推荐、层层选拔,代表嘉定区人社局参与本届大赛,参与赛项包括世赛选拔赛项目8个、国赛项目8个。我校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主任林金地老师、现代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主任茅苇老师分别担任世赛选拔赛项目中汽车技术、酒店接待项目的执裁专家。

 

 

学校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学生胡宇参加汽车技术项目的比赛现场

 

学生乔友为参加酒店接待项目的比赛现场

 

教师林金地执裁汽车技术项目

 

教师茅苇执裁酒店接待项目

比赛开幕当天,我校副校长李向明、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幼光、教育学院院长黎莉、汽车工程系主任黄虎带队观摩大赛,并就3个承办赛项的筹备工作组织研讨。李向明副校长强调承办赛项,既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是提升学校影响力的难得机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分工、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与赛项主委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周到细致的服务迎接竞赛,圆满完成赛项承办的任务。同时鼓励参赛选手放平心态,充分发挥平时所学所练,期待他们赛出水平、赛出风貌。


 

学校领导带队观摩大赛现场

根据赛事安排,我校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汽车工程系还将承担国赛项目中珠宝加工、家政服务(整理收纳)、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的赛事组织及技术支持工作。对此,学校高度重视,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各项参赛工作,选派专业技术团队和优秀师生代表为本次大赛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服务,高质量完成各项办赛任务,以精湛的专业水平和技能为大赛保驾护航。

职业技能大赛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以此次参赛和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赛事的引领带动作用,将大赛承办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创新的好方法、形成的好机制转化为大力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新动能,为助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工商”力量。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