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宝玉石琢磨工”决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4-24
  • 点击:744
  • 来源:

2023年2月25日—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宝玉石琢磨工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2022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杨依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2019届“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优秀毕业生谢建维获得金牌。

作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充分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提升参赛选手在相应行业工业设计领域的综合职业能力,促进我国工业设计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过此次大赛,更加明确了行业规范和实施标准,促进了我宝玉石鉴定与加工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和提高。

 

2022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杨依同学

 

2019届“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优秀毕业生谢建维

为保障技能竞赛工作的持续推进,激发专业教学活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从参赛选手的选拔,日常训练工作安排,竞赛模拟,参加竞赛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相应的政策保障。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学校持续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成果的彰显,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体现了学校“四有”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成果。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努力培养出更多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