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专科组一等奖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4-24
  • 点击:644
  • 来源:

    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市场环境行业趋势进一步引导他们做好业准备与职业定位,学校积极落实《关于举办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贯彻执行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教育理念精心组织了两场校内选拔赛及求职训练。选拔出教育学院李蒙恩、王楠楠,机电工程系曹金键参加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

 

 4月13日,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正式举行。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设有本研组和专科组两个赛道,共有来自上海市17所高职高专类院校的49位参赛选手参加了专科赛道的激烈竞争。

 经过职场初印象职场再现职场风采三个项目的重重比拼,三位选手锐不可当、沉着应战。在自我介绍、情景模拟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选手凭借各自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出色的表现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能力、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最终斩获专科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项目的新突破,同时展现出工商学子敢于奋进、迎难而上的青春风貌。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舞台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每位选手的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无私奉献。这些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是校园中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搭建企业与学生交流的平台,借助校外资源深入推进生涯教育;以多样培训和各类比赛,引导学生更好地认知自身特点、感知求职氛围、明晰个人定位、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规划发展方向,扎实提升职业素养,用实践、实战的培养方式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继续积极地为每一位工商学子多彩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招生就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