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中高贯通专业的计算机基础和高职英语课程专题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14
  • 点击:3919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中高职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最近制订关于修订2018级中高贯通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贯通专业召开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联席研讨会,做好市场和企业岗位需求的调研,做好贯通一体化课程体系的整合和优化,同时通过调查和征集意见,学校教务处调整和统一公共课的设置,为统一教学标准和考核标准打下基础。

 为加强学生计算机基础应用和英语能力,最近两周教务处分别在上海行政管理学校、大众工业学校和机械工业学校组织计算机基础和高职英语课程的专题讲座,会后还召开学生座谈会。贯通中职学校的20162017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讲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教学座谈会。

1.jpg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程雷和督导沈碧娴老师在讲座中对计算机基础课程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和今后工作岗位的重要性, 课程的基本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和学习方法、学习途径、考核要求等基本教学情况作较详细的介绍;高职英语教研室主任耿庆东和督导杨明娟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双语对高职英语课程在国际化都市背景下和今后工作岗位需求的重要性,课程的基本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和学习方法、学习途径、考核要求等基本教学情况作了生动的介绍。

讲座后督导召开学生座谈会,介绍目前贯通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和专业建设的现状,提供一些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信息,听取学生关于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反映。督导将认真整理意见,督促各专业分类有序的推进教学质量的诊改,进一步端正以培养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中高职的联动,有效地提升中高职贯通专业的办学质量。

                                               (教务处: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