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成效显著——我院技能大赛展风采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1-05
  • 点击:5414
  • 来源: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总工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2017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本市举行。

  大赛以中国(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上海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金牌突破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进的敬业风气。”要求,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技能技艺的舞台。

图片1.png 

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承担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技能大赛“网站设计”和“商务软件”两项竞赛项目于11月29日开赛,我院二级学院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派出学生六名,共参加两个赛项竞赛。通过团队奋力拼搏取得“网站设计”和“商务软件”两个团队一等奖,其中“商务软件”赛项决赛,我院学生吴佳伟荣获第一名,学生程馨第二名、张从磊第三名,包揽金银牌;“网站设计”赛项决赛学生杨灵鹏第二名、徐豪第三名获得两块银牌、梅衍青第八名。

这六名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参加数百人比赛的角逐,他们面临的角逐单位有60%来自本科院校和优秀企业,他们遇到的比赛对手有上海软件“名企”、“名品”、“名园”中的“名人”,他们能获取如此优异的成绩着实不容易,除了自身职业素养的提升和技能的砥砺训练,也受益于具有工匠之心的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教练,同时也是我校坚持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创新机制成果的必然体现。

本次竞赛将极大的鼓舞我院师生努力进取、勇于挑战技能高峰,共同向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冲击,以良好的职业风貌与高超的职业技能展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风采。

(计算机信息系:李向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