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感恩援疆文化交流——喀什故事汇演圆满成功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27
  • 点击:514
  • 来源:

  11月25日17点,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文旅局共同主办的感恩援疆文化交流——喀什故事汇演在我院文体中心二楼隆重上演。

1.jpg

  此次应邀莅临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院长助理张扬,外冈镇妇联主席赵晔,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应用外语系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工会副主席杨小彬,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年文韬,团委负责人谢猛,学工部(处)副部长陈旭。

2.jpg

  本次演出活动凭借着歌舞剧团演员精湛的演技,通过歌舞、器乐等表演形式展示出喀什地区本土文化和热情活力,带给我院师生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沪疆文化交流。

  绚丽的灯光舞、热情洋溢的舞蹈《十二木卡姆选段》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表演者风格独特的舞姿,伴随着歌曲,时而旋转,时而跳跃,让师生们深深感触到了新疆的民族风情。

3.jpg

  伊利亚尔带来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独特的嗓音,诠释了新疆人民美丽纯洁的爱情故事;形式新颖的《顶碗舞》、优雅的舞蹈《辫子飞舞》展示了新疆人民对生活、对喀什的热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载歌载舞,尽情歌唱,把喀什地区的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特有的器乐演奏《喀什韵律》,以激情活力的音乐带领我们感受了新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民俗意蕴。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为了歌颂援疆精神,威武雄壮的喀什男子献上群舞《那孜库姆》,舞蹈的编排跳的有滋有味,让师生们沉浸其中;独唱《跟我到新疆来》歌词的内容让我们感受都了喀什人民的热情与好客,也领略到了喀什丰富的文化;群舞《激情刀郎》质朴、粗犷、热烈、奔放,充满着神秘色彩,令人回味无穷;独唱《牡丹汗》有悲有喜,情感炽热绵长、直白奔放,背后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显深沉而悲伤的情调;舞蹈《多彩喀什》的完美表演,拉下了演出帷幕!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喀什地区歌舞团以独特的民族风情、强大的演员阵容、专业的舞台水准、鲜艳的民族服饰、欢快的音乐节奏、浓郁的民族风贯穿整台演出,配以喀什民俗风情和西域风景为内容的演出背景视频,很好的将新疆喀什的旅游文化宣传融入了文艺演出,点燃了我们对新疆对喀什的向往。演出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代表学校再次向交流演出的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演员们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希望沪疆两地的友谊能够地久天长。最后我院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演出圆满闭幕。

                                       

       (团委: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