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计算机信息系清明节祭扫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4-09
  • 点击:841
  • 来源: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先烈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计算机信息系以及学院院团委组织30余名师生于4月5日来到嘉定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祭扫烈士墓活动。

  烈士陵园气氛肃穆,在陵园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崇敬与缅怀,有条不紊地来到扫墓指定地点。两名学生代表为烈士们祭献花篮,全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悼念。

1.jpg

  计算机信息系团总支副书记王丽萍、外联部刘麟在祭词中表示:“先烈们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即同学们庄严宣誓,大家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郑重地重温志愿者誓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松涛颂英灵。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同学们鞠躬默哀,依次为烈士们献上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又加重一分,几百位烈士的姓名组成了四个大字“万古流芳”。

1.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的进一步理解,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励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信息系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