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7-02
  • 点击:1688
  • 来源:

6月28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委学工部(处)长张中美、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团委副书记冯晨、专职团干部郑佳林、杨晨曦和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重温6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团十八大开幕式的报道,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以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年主席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

1.jpg

2.jpg

随后进行的讨论会上冯晨首先发言。他说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满关怀、嘱托与期待,这充分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爱,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和青年群体的殷切期待。大会对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强调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根本任务和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阐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作为全团的一个基层单位,我院团委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全面服务工商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3.jpg

王丽茹老师通过对两份报告的学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给予的厚望,希望我院学子能将“五个牢记”记于心头:1.革命理想高于天;2.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事业靠本领成就;4.青春是用来奋斗的;5.创新是第一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4.jpg

餐旅系团总支书记陈嘉玲老师点出关键词“奋斗”和“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勇于创新创造。在第五章看到“青春建功新时代中提到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要激励青年创新创造,深入开展挑战杯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发挥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的引领作用”时深有感触。决心带领新一届的团学干部进行创新,使青年们更加理解其中深刻含义。

 

 5.jpg

学院学生会主席霍家辉说,通过对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重视和爱护。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让我们的青春在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中闪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青年群体中有我。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在团代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希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技术技能,争当新时代的青年工匠,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6.jpg

珠宝系团支部书记张婷老师提出五个牢记就是党和团对青年奋斗的最高指示,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无奋斗,不青春。作为基层团干部,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我们有责任让共青团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党放心,赢得青年人心,抓住青年人群,凸显共青团工作的政治价值。

 7.jpg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胡晴兰说,团十八大是千万共青团员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经验的青春聚会,更是开启新征程的誓师大会,这让我这名基层团干部热血沸腾,更感到肩上有着沉甸甸的担子。我深深地意识到团干部要增强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工作魄力,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群众信任,紧盯青年群体,做好思想引领,吹响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集结号。

8.jpg

据悉,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院团委将进行全面部署,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

                                   (团委:冯晨稿、新媒体中心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