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商务与管理系召开“学雷锋”主题团学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4-02
  • 点击:2009
  • 来源:

雷锋精神的传承并不是喊口号,学雷锋已成为一种深厚的精神积淀和自觉行动。新时代更需要青年大学生们践行雷锋精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自觉地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20日下午,商务与管理系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会。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团总支书记廉洁、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廉洁主持。本次团日会主要是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1.jpg

廉洁说:“同学们不要忘记雷锋的钉子精神,因为在学习上和生活中都非常需要这种刻苦的精神来克服困难,共青团想让这种精神传递到大家的生活学习中去,共青团会和学生会一起为大家提供更多践行雷锋精神的平台。” 学生代表钱高琪说:“我会向雷锋学习,学习他的舍已为人,他好事做得特别多,有些时候还为了别人让自己受伤。所以我觉得这个雷锋的品德是最好的,要向他学习。”刚体验完两年兵营生活的徐志伟同学说:“我会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已救人的精神,当别人有不懂的问题,我要伸也援手帮助他解决问题。”

 2.jpg

  主题宣讲过后,辅导员还向学生们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争做美德好青年。

雷锋的事迹、学习上的钉子精神、生活上的刻苦精神等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此次主题团日宣讲活动,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事迹,领悟了雷锋精神,陶冶了情操,深刻认识到雷锋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平时应从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商务与管理系:廉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