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商”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圆满落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3-30
  • 点击:896
  • 来源:

为提高我院团学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骨干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推动各级团学组织进一步做好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工作,保证我院团学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增强团学干部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嘉定、青浦两校区以及院系两级团学组织工作交流。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策划下,举办第五届“青春工商”团学干部培训,本期培训班分为室内素质拓展、理论学习提升、社会实践活动三个阶段。

1.png

2.jpg

第一阶段由团委冯晨老师以——《如何做好一个团学干部》、《团旗飘飘》两个主题报告开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解读团学干部的职能和工作要求,同时为学员阐述了团务知识,让学员建团历史的光辉历程、加深学员对团的各级组织设置的认识,普及基层团务知识,知晓团工作的原则及方法。

3.jpg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兰老师讲解《党建带团建》,切身实际地讲述了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学员进一步了解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学员们的爱国情怀。通过讲座学员们们不仅学习到党的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感受了党的良好作风,在心灵上受到感召,铭记纪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还了解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概况;而且让全体学员更加清楚共产党员的条件,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4.jpg

第三阶段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作为“青春工商”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团学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国情教育的切入点,让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激发全体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

5.jpg

   第四阶段由院学生会邀请上海大学、上海科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来为我们分享他们在团学工作中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通过组织建设到校园文化,从社团文化到新媒体平台两位主席全方位的为我们介绍了兄弟院校在团学工作方面的经验。学员受益匪浅,也下定决心将我院学生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7.jpg

    第五阶段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对“如何在新时代把握时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理解、“对校园文化现状的分析与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等8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最后通过一场团务知识的考试结束了校内五天的培训。

8.jpg

   最后一天团学骨干40余人赴青浦朱家角进行为期一天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拓展训练从创新思维、团队沟通、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考验和激发团学干部的个人能力以及团队整体协作能力。同学们协同合作、分工有序强化了团队的整体协作意识。此次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展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也见证了团学干部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9.jpg

在结业总结会上,几位团学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锻炼自我,服务他人,为我院共青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蓬勃的青春力量!

                               (团委:冯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