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28
  • 点击:666
  • 来源:
 
沪工商委〔2018〕8号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6月召开。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推荐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批复,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两委委员由第二次党代表大会先采取差额预选办法产生正式候选人,然后采取等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的规定,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为11名,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为6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原则
1.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选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的人;选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担当负责、敢抓敢管的人。
2.从工作需要出发统筹考虑。坚持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相结合,统筹安排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构成应包括全体党员院领导,组织、宣传、学工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院部党政负责人等;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构成应包括院纪委负责人,行政职能部门、系院部党政、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同时,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按照工作需要和结构需求,适当保留上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3.进一步优化整体结构。除确因工作需要外,新提名的一般要能干满一届。在知识结构上应考虑不同岗位的代表性。在性别结构上应推荐一定比例的女同志。
4.注意减少交叉推荐。除确因工作需要外,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般与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交叉。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1.能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
2.具备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推动事业发展、应对复杂局面、统筹协调的能力,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群众工作本领。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原则、善于学习、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经得起实践、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
4.带头贯彻和维护党章,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严守纪律,公道正派,坚持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5.中共正式党员,身体健康。
四、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程序和日程安排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要充分体现党员的意志,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
1.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提名名单(一下一上)
4月9日(周一)——4月17日(周二)
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动员部署推荐提名学院第二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一步提高对选举工作的认识,明确两委委员的名额、条件、构成原则和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的程序和日程安排。
各党支部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提名名单报党委。各党支部推荐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超过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超过6名。4月17日(周二)下午4点前,各党支部将本单位提名情况按得推荐数由高到低排序汇总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同时发gshzzb@163.com。(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及汇总表见附件)
2.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二轮提名名单(二下二上)
4月18 日(周三)——4月27日(周五)
在各党支部第一轮提名的基础上,党委将审核后的第一轮提名名单反馈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对第一轮提名名单进行讨论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按照第一轮的做法进行第二轮推荐,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二轮提名名单报党委。各党支部推荐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超过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超过6名。
4月27日(周五)下午3点前,各党支部将本单位第二轮提名情况按得推荐数由高到低排序汇总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同时发送到gshzzb@163.com。
3.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三下三上)
5月2日(周三)——5月9日(周三)
党委将各党支部第二轮提名名单进行汇总,经过讨论协商后,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按照不低于20%的差额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反馈给各党支部,进一步听取意见。
各党支部将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征求意见情况汇总,于5月9日(周三)下午4点前书面报党委组织部。
4.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的基础上,党委召开会议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五、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把每个环节的工作落到实处。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2.各党支部要对广大党员加强党性观念教育,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明晰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要从学校全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3.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进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保证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及汇总表
(此附件可在组织部(人事处)网上下载)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