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重调研,查摆难题鼓干劲——陈英南院长深入机电系实地调研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0-23
  • 点击:420
  • 来源:

  10月18日上午9:30,院长陈英南在人事处处长王兰陪同下来到34号机电大楼249教室,对机电系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采用座谈会形式,机电系主任徐名聪、书记丁敏、副主任安全以及各专业实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徐明聪就机电系“十三五”计划实施两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紧接着,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全老师说:机电系这些年通过上下一心把规模和办学理念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同时,青年教师带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还需更上一个台阶。张林老师说: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念应该加深认识并实践,同时系内教师在各专业口上的合理配置这项工作已刻不容缓。王军老师提议:专业教学如何将课本知识传授改变到让学生学会操作机器并制作成品,这是一个质的飞跃。潘维凯老师说:学生参加上机操作由于设备不足原因,将影响学生的正常练习,不能以良好的状态进行备考。柴鹏飞老师说:理实一体化教学场地和设备的建成将会大大提升机电专业的教学质量。徐主任最后提出几点不足:1、生源不平均;2、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不够;3、师资队伍建设还需加强;4.学校数据不准将会影响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

2.jpg

  陈英南强调:一、学校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而规范化管理的目的就是要把专业建设搞上去,其间必须突出“优”和“特”。“优”就是要把我们的专业办成同行业中最优秀的专业,“特”就是我们要办出别的行业中没有的专业,其中包括与区域经济挂钩,把专业培养方向提升上去,同时还必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键是突出凝聚人心;二、动脑筋把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升上去,要因材施教,教师在教书的时候必须讲究艺术性;三、学校的网络建设要进一步提升与规范化管理相对接。

  陈英南表示:机电系下一步专业、教改、师资提升等重大问题要花大力气,这样才能打造出靓丽的机电名片。同时,他表示以后还将经常来机电系与大家一起商讨教学改革的大事。

 

机电系:宋淳正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