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二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335 出处:

  9月20日9:00时,行政二党支部在大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应到党员14人,实到党员14人。会议投票选举增补陈宇娥同志为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时增补陈宇娥同志为行政二支部宣传委员。

 

1.jpg

 

  会议主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重要讲话。行政二支部组织委员杨小彬同志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重要讲话,所有党员同志依次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心得;朱莉莉同志从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在座青年党员同志分享了她的思想体会。从第一次教师节表彰大会谈起,亲历并见证了第一批荣获上海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老师代表,教育工作者逐年被重视。从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实践中,我们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从这“九个坚持”朱莉莉同志谈了深刻见解,令在场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张扬同志从对教育的思考,以及当前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的反思,从国际交流工作、信息化工作等方面,都有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对学生思想信念以及信仰引领的职责与使命。张中美同志结合学生工作谈了对于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的思考,针对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如何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2.jpg

 

  在场党员同志都比较深刻的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工作内容,无论是对教育本身的思考,还是作为新时期教师身份的思考,还是在实际工作中,怎样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好落实到实处,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行政二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