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6-27 13:47:04  发布人:jiejianqiao 作者:  浏览量:527 打印本文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2017年6月21日下午,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在青浦校区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其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本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二、传达6月19日全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三、学院党委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的学习;四、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交流。

首先,陈其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就党支部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1、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并顺利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校前集中教育、党组织关系转移准备工作、组织关系与社会衔接准备工作、入党材料归档等工作,完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善始善终地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管理、离校服务工作,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告别母校,愉快地走上社会;2、以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为契机,将2015级已经参加过学院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2016级以党章学习小组组长为代表的重点培养考察对象纳入为本次教育对象,并于6月14日统一组织了一堂党课,让他们提前感受到党组织工作的严肃性和严谨性,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注和重视,感受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这句话的真正内涵,从而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入党。同时明确,下半年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培养发展重心要转移到以2015级学生为主,并同步做好2016级和2017级学生党建各项工作;3、目前本支部支委会成员只有两名,近期将向学院党委组织部门提出申请,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通过民主选举完善支部委员会设置。4、关心指导餐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下学期初完成团学干部整体换届,挑选出一支真正能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学生干部团队。

接着,陈其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6月19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其中包括:陈英南校长关于“学习解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要求、金伟国书记关于“学习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及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的情况通报相关要求、朱莉莉副院长副书记关于“6月22日上海市委督察组来我院督查工作安排”相关情况传达;同时全体党员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集中进行了学院党委近期下发的《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1)》等文件精神。

图片1.png

随后,全体党员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好“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好《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认为,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上海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韩正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描绘了上海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起。我们要深刻认识和主动融入上海的发展目标,为上海建成“四个中心”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上海实现全球卓越城市的美好愿景付出不懈的努力。同时,未来五年也是餐旅服务学院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坚持顺性发展、陪伴成长的育人理念,坚持培养“有梦想、有态度、有能力、有创意”的职业达人的教学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为餐旅学院的长远发展发挥好每名党员的作用,贡献好每个人的力量。

大家认为,通过认真学习《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深刻认识到党的思想作风建设需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一刻也不放松才能保住胜利果实,以免前功尽弃。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教育,务必在心中;认识到“两学一做”活动是要持续开展下去的,每一位党员都要意识到“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自我约束,保持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出表率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陈其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继续自觉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立足教学、管理等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餐旅学院和全院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餐旅学院党支部:马丹飞稿)

核发: 点击数:5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