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6-23 14:33:18  发布人:jiejianqiao 作者:  浏览量:598 打印本文

根据院党委要求,基础部党支部于6月21日下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金伟国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韩金铚主持,专题学习中共上海第十一次党代会议精神。

在学院党委下发了相关指示和要求后,基础部党支部及时下发上海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学习资料,要求每一位党员认真做好学习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来思考如何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工作。

图片1.png

在专题学习中,金伟国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他来我院履职的经历,并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党代会相关内容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上海人,亲身感受到上海的变化日新月异,作为“四个中心”尤其是科创中心,上海阶段性发展目标非常明确:一直到2040年,上海将要成为世界卓越城市。目前,上海需要的是发展软实力,韩正书记在本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上海过去的发展以及未来的目标。今天的中国将引领世界,作为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要跟上时代发展潮流。院党委突出强调思政工作,就是为了契合社会发展,社会发展了,人的思想更要跟上社会发展。社会发展快,社会矛盾多,但历史证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今天的党员更要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对于中国目前发展的认同感;对青年学生尤其要引导,要指导学生完整正确地看待历史,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工作的意义所在;在此基础上“两学一做”必须常态化,制度化。目前,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这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和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要加强思政工作,基础部的教师们要有更大的责任感,承担起这项工作。金伟国还向全体党员教师就“课程思政”提出要求,明确了目标。

韩金铚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向全市高校提出了本次学习的要求,在此次专题学习中将进行两部分的内容:一是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二是要求全体党员把“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形成机制并常态化。他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本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围绕“敢为人先,勇当排头兵”的主题要求,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德育为先,提高育德意识,加强育德能力,希望党员教师坚持政治站位,党支部肩负领导责任。教师们要做到“四个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党员不是普通群众,要提出更高要求,要坚持理想信念与道德情操,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品格,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系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党支部要成为党员学习的学校,今后每个月要有一个固定的主题党日,教师要认真对待师德师范。

各位党员教师也在会议中全都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学习内容的理解以及今后的目标要求。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带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基础部党支部) 

核发: 点击数:5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