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成功举行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个人演讲比赛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09
  • 点击:3638
  • 来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通过不断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们奋斗的目标就是为了能在未来找一份好的工作,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11月2日商务与管理系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个人”演讲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招生就业办胡海、团委许静仙、系专业教师周敏、辅导员黄伟、教务郭婕等老师,2017级学生陶启威张雅莉担任主持,参加活动的有7组参赛团队及17,18级学生代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计Q173班姜华详细介绍了各个企业的职业特点、他的个人目标、目标规划以及在他追梦道路上启发者,让我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新的定义;电商Q183任雅璨讲述了那个对她影响深远的人,让我们知道人生路上,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们该做的,想做的,能做的有哪些,不要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会计Q183单宇从强势、弱势、机会和威胁四个方面深刻描述了我们在未来工作中会面临的问题,并对当前职业环境进行分析,讲述了他的职业目标;电商Q183李心怡分析了学校环境对我们学习的重要性,从学校条件和个人成长两个角度具体论述了学校对我们人生充满重要作用;国商Q182惠宇鹏以他从前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任何事情的成功的少不了艰辛和奋斗,让同学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并着重介绍了人生路上的灵魂导师;电商Q183王志君展示了他的规划展望,通过他的规划,相信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定位也有了一些启发;通过国商Q183陈婉琪精彩的演讲让我们了解到人生路上少不了风和雨,无论如何都要学会坚强的面对;会计Q182操伟东沉着冷静,落落大方,他的演讲使同学原本迷茫的心有了一定方向,新生同学专注耐心的听讲,认真踏实的记录。 

图片3.png

图片4.png

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姜华、任雅璨、惠宇鹏、陈婉怡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李心怡、单宇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志君、操伟东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图片5.png

图片6.png 

胡海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说在追梦道路上总有一些迷茫,提早对未来有一个好的规划,对人生有全新认识,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中国梦•职业梦演讲比赛是我院职业生涯全程化教育的组成部分,选手应将中国梦和职业梦在演讲过程中有机的结合起来,职业生涯中时刻保持毅力,耐力和定力。希望对于在专业目标、人生方向上的规划类似的学生起到启发作用,同时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美好理想。

(商务与管理系:马孝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