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0-15
  • 点击:1366
  • 来源: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秋季上海市民办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重点内容开展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各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伟国传达学习了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高校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重要,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李强书记的讲话从高校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入,阐述了改进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即“五个牢牢把握”是目标方向、“三个转化”是检验标准、“五个要素”是阵地载体、“四种能力”是落实保障。

 

金伟国强调,学校要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切实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考核,层层压实学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的质量和水平。

金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破解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发展建设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下大功夫,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着重在解决各单位各部门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办实事求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刻学习领会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的成就体现党建功效,真正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学校现代化治理的能力,转化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担当。

(党政办  王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