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7-01
  • 点击:1503
  •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30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中美,副校长胡家秀,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张扬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教师开场唱歌图片

“唱支山歌给当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动人的旋律唱响会场,表彰大会在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中拉开序幕。

全场唱国歌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中美宣读的图片

张中美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决定》,全校共评选出20位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党支部。张扬、胡家秀、张中美、陈英南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合影。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为范玲尔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上台献花。

胡家秀和张扬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第一批)

胡家秀和张扬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1

胡家秀和张扬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2

张中美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张中美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陈英南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陈英南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金伟国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金伟国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优秀党员代表黄李、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申丽华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朱燕等三位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院系党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教师党员如何立德树人、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黄李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黄李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申丽华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申丽华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朱燕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朱燕发言

会上,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带来“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的主题党课情景剧演绎,将大家带到了那段风起云涌、激情燃烧的年代,感受到了青年学生们在面对民族危亡之时,展现出的爱国情节和大无畏精神,更激励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争做“永久奋斗”这一光荣革命传统的继承人。

学生表演图片

学生表演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活动现场,我校25名新党员在党委书记金伟国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誓言响起时,很多党员热泪盈眶,他们说,那一刻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新党员宣誓铿锵有力,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慨满怀。

宣誓图片

党委书记金伟国带领新发展师生党员宣誓

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党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金伟国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把表彰和肯定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为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伟国同志讲话图片1

金伟国同志讲话

金伟国指出,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规范学校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并实施监督。几年来,学校党委认真思考、积极实践,有效地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完善党委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探索民办高校党委工作机制,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金伟国同志讲话图片2

金伟国同志讲话

金伟国强调,我们正处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学校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学党史、捂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正在成为一股强大力量,为学校建设成为更高目标的社会力量办学的民办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崭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递交满意答卷。

教工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红歌联唱,通过音符传递浓浓爱党情

     合唱图片1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合唱图片2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