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6-09
  • 点击:1476
  • 来源:

6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第二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

金伟国同志领学了《条例》。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金伟国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一项标志性举措,是百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里程碑事件,为高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了制度化保证;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今后抓基层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金伟国强调,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内涵发展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陈英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英南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把学习党章精神实质与做好学校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攻坚克难、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工作要求,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抓紧抓实。会议同时对下阶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党政办王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