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致敬百年”——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4-30
  • 点击:1859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42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年文韬,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处)全体成员,以及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主持。

414766e3c110d8b02f2d28dac33ee43

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由学生本人自荐、各院系推荐、党委学工部统一遴选产生。目前24名成员涵盖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是以学习党的历史、宣传党的理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宗旨的学生队伍,将从学生视角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宣讲,示范引领我校学生学党史、悟初心,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而在实现学生自我教育、构筑学生精神支柱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宣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的决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并向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表示祝贺。

IMG_0640

党委书记金伟国向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授旗,并与张中美副书记一起为宣讲团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

IMG_0656

 

IMG_0642

IMG_0645

e13602c1a1d09d47a082b5f534a5fc2

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汝亚恒代表宣讲团全体成员发言。他表示,宣讲团全体成员将从青年学生的视角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助推我校学生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切实发挥好党史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作用。

IMG_0650

党委书记金伟国寄语宣讲团全体学生,在我校学生层面成立党史宣讲团,从学生视角,面向学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充实、壮大我校党史宣讲队伍。并向宣讲团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宣讲活动;二是要以学习党史为牵引,把学好“四史”作为必修课,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要以宣讲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宣讲队伍自身水平,把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的精神解读好、宣传好,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宽度”、“精度”和“深度”;四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和保障,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榜样、示范作用,力争把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树立成一个标杆、打造成一个品牌。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成绩、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向建党百年献礼。

IMG_0659

会后,学校党委为宣讲团全体成员赠送了党史学习的书籍,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掌握宣讲技巧、提高宣讲本领。

c139657f68cd7bdcb6bd25b5ed09dfa26ba54a5ee9034401c2676b6174b42f

IMG_0667

c74fd4790503eac6e893bcc46fa5ba8

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我校实际,紧密联系大学生学习生活,练好党史宣讲基本功,以“四曲同奏”(成立大会,拉开学习教育“序幕曲”;专题宣讲,奏响学习教育“主题曲”;同频共振,合唱学习教育“奋进曲”;千人献言,续写学习教育“祝福曲”)开启党史宣讲,扎实开展党史宣讲工作、出色完成宣讲任务,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推进贡献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学工部(处)施佳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