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27
  • 点击:1428
  • 来源:

    4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

1eb06e45c3880e3908e027be94f9270

    专题学习采取领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目。党委书记金伟国领学,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金伟国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历史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好的教科书。



    金伟国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觉悟,提高标准要求,深刻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425日上午,正在广西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作为长征途中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湘江战役正是理想信念强大力量的集中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形象而凝练的论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着一百年的历史,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抗争与奋斗,它积淀着华夏民族的优秀品格,成功践行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力量。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再学党史有着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年轻一代通过学习,就更能清楚的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我们的思想基础与渊源到底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读书班成员一致表示,学习党史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金伟国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深入开展研究,把握学习规律,带动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深刻汲取书中蕴含的思想方法、经验哲理、智慧力量,进一步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提振精气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政办 王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