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党委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主题党建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07
  • 点击:1558
  •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330日,我校党委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主题党建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书记张中美、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上午,金伟国一行赴青浦区东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表达对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和保卫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全体成员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了先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感受到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有了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前辈的牺牲和奉献,才有了今天的人民安居乐业、国家欣欣向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热爱。




5


8

9

12

 

 

下午,党委书记金伟国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金伟国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青浦校区党员活动室举办党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开始前,党委书记金伟国、副书记张中美为青浦校区“党员活动室”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青浦校区党员活动室,对青浦校区党建工作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交流会上,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朱燕以将党建引领与学院管理相融合、将组织建设与师德建设相融合、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以社区为平台促进支部共建、以教育教学为纽带开展党群共学、以共同生活圈为载体的“三共三融”工作法,来推进师生共融,开展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的介绍。在听取经验分享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打造高质量、特色化的党支部进行了深入探讨。


23



 

在党务工作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对学校目前的基层党建工作和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金伟国对各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做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上求实效;要夯实党建基础上促提升,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学校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通过主题党建活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对党史再学习、再深挖,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汲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再创佳绩。

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努力通过高质量的党建、高水平的活动、高标准的要求,激励全体师生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奋斗百年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工部 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