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我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06
  • 点击:1452
  •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42日下午,我校党委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特邀请蓝闽波教授专题讲解两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年文韬主持。




会上,蓝闽波生动解读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两会期间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各项重要决议、决定,全面展示了两会盛况和重大成效。蓝闽波指出,两会是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如何学习落实两会精神,他提出一要坚持从“高处”“细处”“实处”着眼,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二要聚焦实际工作,讲会议精神融入实践,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三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年文韬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此次两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受到了举国上下和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两会会风简朴,体现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办会、简朴务实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