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5-23
  • 点击:1656
  • 来源:

  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了社科部(基础部)主任韩金铚教授开展“读史明鉴,知古鉴今——新中国史学习讲座”。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年文韬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韩金铚从六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新中国的总体脉络:一、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二、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三、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四、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五、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篇章;六、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阐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以及新时代党的14条基本方略。

图片3.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韩金铚通过看图说话的形式,带领我们重温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更加使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自己的同胞。通过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我们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同时,我们要更加明确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

 

(党委宣传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