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双创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4-01-15
  • 点击:218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和活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双创”育人成效,110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双创工作推进会。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副校长李向明,党委副书记孙洁出席活动,创新创业中心、团委、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吴燕萍从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大赛组织、三区联动,双创成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e79099e9106955f503356cc65c5b850

 

会上,张中美宣读了“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名单,表彰了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创业指导工作室、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组织奖(集体)和上海赛区的优秀组织奖(个人)

 

(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年度优秀创业指导工作室)

 

(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校级集体))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个人))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助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经过材料审核、市创业指导专家的评审及现场答辩等环节,从40多位自荐老师中评选出22位校内创新创业导师,李向明为他们颁发聘书。

 

84cc439b2c249e4b5401457b9e8bc42

 

(校内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颁发)

 

活动现场,先进集体代表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俞蝶琼,先进个人代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许慧芳分别作交流发言。

 

511c3a1e05de265c1e3d62310d53d18

(先进集体代表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俞蝶琼发言)

 

59b7a774c7cdc7b6793707c2383b8d0

(先进个人代表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许慧芳发言)

 

李向明作《传承中华文化 建设非遗传承基地》主题讲话。他指出各学院要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和挖掘嘉定本土的文化优势,发挥出“1+12”的效果;挖掘一批具有潜能的“非遗新苗”,让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将非遗与课程深度融合,打造一批特色创新专业课程,用创新思维赋能传统文化,让非遗成为工商的一面特色旗帜。

 

dd66581583b6d7bba3f7a72564941bd

 

王中强对学校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全体获奖师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积极进取,再创佳绩。他要求,各学院要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并将其贯穿至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各专业通力协作,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育人氛围,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促进更多项目落地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3d97fa113a839a36b3290733036852

 

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也为明年的双创工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提供指导和支持,助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宝贵经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

 

(创新创业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