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学校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4-01-12
  • 点击:205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理事长、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洁出席会议。

 

会上,金伟国代表党委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任职干部是学校经过严格考察、充分酝酿,是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底线,在新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本领。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党的教育事业,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增强履职本领。要提高处理错综复杂、艰难险阻问题的能力,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方法,真正做到科学决策;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要时时刻刻保持头脑警醒,守住廉洁的底线、红线,做教书育人的表率,做师德师风的楷模;四要踏实干事创业。要在实干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五是要敢于担当。要充分发挥好学校与广大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六是要提升团结力。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团结中实现自我成长。

 

孙洁结合年度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既是组织规矩、工作规程,也是及时提醒、提前预防。希望新任职干部要强化素质本领,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强化纪律意识,不断强化党纪党规的学习,增强守纪意识;要强作风,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全面深刻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组织信赖、让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营造良好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作出贡献。

 

与会新任职中层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向新任职中层干部发放了《高校反腐警示录》等廉政教育学习材料。

 

 

会上,新任职干部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今后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将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