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嘉定职教集团电子信息专业组研讨会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企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4-01-12
  • 点击:170
  •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为教育强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强化职业教育,推动地区经济建设。111日上午我校召开嘉定职教集团电子信息专业组研讨会暨我校校企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我校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副校长李向明、嘉定职教集团秘书长徐军、外冈镇经发办、电子信息专业组成员单位代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企业代表。会议由招就办主任(兼校企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萍主持。

 

 

王中强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特色、战略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就校企合作育人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要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大力拓展合作内容,将企业方的师资融入到我校日常教学中;二是要完善合作保障机制,注重凝练示范成果;三是要注重倾听各方需求,回归“立德树人”初心。

 

 

李向明围绕“产教联合体目标定位与发展、建设保障的机制、建设内容与举措、建设思考与展望”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企业代表们积极互动、逐一发言,通过深度剖析毕业生职场上的现实表现,就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过程中产生新问题、新挑战、新现象展开讨论,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大学生生涯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最关键最重要的是会后要躬耕实践、务实推进,要用大家的智慧,不懈的探索,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走宽走高、走新走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他代表嘉定职教集团衷心的期盼:校企同仁多多走动,多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协同发展,携手推进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地区经济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及大国工匠。

 



 

我校将立足地方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校地共生、协同创新,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做真、做实、做优。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创新共赢、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职业教育应有的贡献。

 

(招就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