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12-26
  • 点击:329
  • 来源:

为深化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改革,1220日,我校联合嘉定区三所中小学举办了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仪式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许敏杰,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教委主任王芳,中医药专家、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之子吕嘉卫,上海市嘉定区外冈中学校长王燕萍,上海市嘉定区望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凤娟,“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上海汽车博物馆研究与教育部主任沈丹姬,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中美,校党委副书记孙洁。参加活动的还有四所学校师生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各方领导嘉宾登台为我校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活动揭开序幕。

 

 

 

为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时空,大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中美与王燕萍、徐凤娟、沈珊珊共同完成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签约。王芳、王中强见证签约。此次签约为嘉定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提供了具体行动方案。

 

 

为集聚丰富鲜活的思政课教学资源,让广大青年人走近嘉定,体味嘉定,凝聚属地思政育人资源优势,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我校联合上海汽车博物馆签约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张中美与沈丹姬进行共建签约。许敏杰、金伟国见证签约,并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将持续促进馆校资源流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形成文教合力,为打造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数字广度相结合的新型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签约结束,金伟国发表讲话。金伟国指出,此次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既是我校深入推进教育部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重点试验区的嘉定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提供了“工商方案”。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更好推动嘉定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打造具有嘉定特色的大思政育人体系示范样板。

 

 

活动最后,请吕嘉卫为大中小师生讲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大课。吕嘉卫以中医司令吕炳奎的红色中医革命足迹为视角,再现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军、伪军和国民党顽固派斗争的史实。提醒我们要将前辈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铭刻在心。教育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感恩思源,居安思危,艰苦奋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构建嘉定区大中小完整的思想政治教育逻辑体系,大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界人士携手共进,为推动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