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外省市家访、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7-03
  • 点击:51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和实践育人机制,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团委于6月29日16:30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暑期外省市家访、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暑期外省市家访团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高华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王中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匠心育人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当中,持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也对出征老师与学生给予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老师和同学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第二,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希望大家要常怀爱校之心,树立良好形象,展现风采,积极创新,勇于担当,珍视团结,互相关爱。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旗帜更加鲜艳,更加光彩夺目

 

    张中美宣读《暑期外省市家访、暑期社会实践名单》。

 

    暑期外省市家访教师代表PICH现代服务学院宋招科,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陈宝胜上台发言。

    宋招科表示本次家访过程中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的态度、端庄的言行将学校对学生在精神和物资上的关心传达到位,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陈宝胜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行走”的思政大课,是新征程上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途径。

 

    出征师生在领誓人陈宝胜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并签署承诺书。

 

 

 

 

 

    张中美为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

 

 

    王中强为9支暑期外省市家访团授旗并宣布出征

 

 

 

    此次我校开展暑期外省市家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激活家访育人、实践育人的效能,更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深化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