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总结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7-03
  • 点击:769
  • 来源: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从多条线、多维度全面回顾和梳理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成效,党委学工部(处)于6月2812:00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处)各楼宇教师楼长、副楼长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张肃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胡晴兰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进行梳理汇报。主要从队伍建设、楼宇文化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从而构建“全面覆盖、整合联动、有效防控”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嘉定校区1号楼楼长宋淳正、青浦校区5号楼楼长侍现龙作为教师楼长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宋淳正从加强宿舍网格化管理成效和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这一学期宿舍网格化管理的经验。侍现龙讲述了自己在宿舍网格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技巧,以及本学期为更好地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所做的具体工作内容与方案。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作后续工作布置,并表示希望各位楼长与副楼长继续推进“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管理”六方面的工作,把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融入到学生工作上面,做好楼宇文化建设,从而不断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作总结讲话。首先张中美对教师楼长、副楼长这一学期的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也欢迎各位楼长可以继续连任下学期的工作,同时希望各位有经验的楼长对经验不足的楼长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共同进步,不断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为楼宇内学生提供更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并希望在楼宇文化建设方面,要拓展楼宇文化建设途径,丰富楼宇文化建设手段,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打造富有工商特色、贴近学生生活的“一站式”育人新高地。

 

    本次总结会的召开不仅是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更是为进一步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建设的基础。

(党委学工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