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军训正当时 践行强国志——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6-29
  • 点击:1016
  • 来源:

6月26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军训开营仪式在嘉定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王昊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旭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军训团一营营长张敏主持2022级全体辅导员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训学生齐唱国歌,以整齐的队列、挺拔的军姿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王昊骋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军训团各营连建制。

 

商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焦科航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他代表2022级全体参训同学庄严承诺,尊重教官,尊重师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训练任务;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磨练意志,锻炼体魄。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风丽代表全体2022级跟训辅导员发言。她表示本次军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将是锻炼同学们体魄和毅力,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绝佳机会。本次军训将锻炼大家坚强的意志,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激发学生为了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热情,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为2022级军训团授旗,激励同学们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青春的热烈与激昂。

 

军训团二营营长钟利强代表全体带训教官发言。他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把军训作为一个平台、一种载体,树立“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学习部队优良的传统,养成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思想作风和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为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总结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向带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她指出,通过军训,锤炼同学们保家卫国的本领,树立坚定的国防意识,成为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中的一部分。她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尊重教官,认真操练。二是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她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以更宏大的格局、更高远的眼光思考看待人类战争与和平,形成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希望在结营式的阅兵场上,全体参训师生能以崭新的风貌、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新时代工商人的威武雄风和飒爽英姿,充分挥洒无悔的青春豪情。 

 

 

(党委人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