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深悟透担使命】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1联络组来我校参加主题教育调研阶段性成果交流会暨述学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26
  • 点击:611
  • 来源: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阶段性成果交流会暨述学活动。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1联络组组长朱坚强、联络员陈少东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主持。

 

 

 交流会上,金伟国代表学校作《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主题报告,汇报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开展情况、调查研究进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个人领题调研内容,交流开展“加强党对民办高校全面领导、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马院筹建”等主题调研取得的成效及体会。金伟国表示,学校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力,在主题教育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工商篇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通过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加快完善考核评估的标准化工作和问责机制,进一步规范学校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要加强机制建设,促进德育内涵发展。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积极构建内容完善、形式多样、科学合理的培训体系,有计划、分层次、成梯队地培养辅导员,实现辅导员全员化、全覆盖的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理论和业务水平。

 

 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围绕新形势下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通过改造建设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孪生智慧安防平台、应急指挥系统、视频联网管理子系统,把青浦校区与嘉定校区技防系统统一纳入数字孪生智慧安防平台与应急指挥系统做联动;形成一体化安全防范综合业务管理校园智慧安防管理系统,努力实现我校应对高风险状态下的安全保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校园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副校长张扬根据调研和问卷数据情况,分析指出我校师生对国际交流工作的需求,提出充分挖掘各院系自身优势和特色,结合实际打造校级精品项目,使其成为学校“引进来”与“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联结点,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开发并输出学校本土化优质教育资源的意见。

 

 副校长李向明基于调研情况,分析指出了学校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从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完善“双师型”教师认定培养标准依托上海嘉定区产教联合体,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聘进走出、外引内培”建立“师资校企互聘”制度、落实个别文科专业找到对接的职业技能证书的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1联络组组长朱坚强作指导讲话,他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调研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做到“笃学深思、铸牢根本”、调研做到“深调细研、真抓实干”。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朱坚强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坚持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牢记在心、见诸于行,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坚持深排查、全起底、严整治,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深挖问题根源,深化专项整治,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金伟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通过深入交流,党政班子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下午,联络组采取“查、看、听、谈”的方式,实地走访察看了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现场查阅相关材料并进行个别访谈朱坚强代表指导组反馈了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实绩,并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对我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教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指导组反馈的指导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统筹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的关系,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