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25
  • 点击:662
  •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育人水平,切实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由党委学工部(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6月21日下午在嘉定校区教工之家举行总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复赛为案例研讨和基本功考核、决赛为主题演讲(理论宣讲辅导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大赛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要求,进行了精彩的逐。他们旁征博引、思想丰富、逻辑严谨、仪态大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辅导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素质能力,以从容、自信、沉稳的现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辅导员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辅导员们通过观摩和交流,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届大赛的学习和交流,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围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理论宣讲)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中美在决赛现场讲话。她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张中美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弘扬以“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的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为辅导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比赛,深化对学生工作实际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丰富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技能,反哺工作实践,增强育人本领,增进育人实效,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奋发,砥砺前行!

 

 附:

 

 



辅导员协会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