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 我校在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1枚奖牌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6-24
  • 点击:610
  • 来源:

621日,上海市第一届技能大赛闭幕式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我校12名师生在8个项中获奖,其中金牌一项,银牌五项,铜牌五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设置109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赛项目63项,国赛精选项目46项。


 

 

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在举办珠宝加工(国赛)、家政服务(整理收纳)(国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国赛)项目3个赛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竞赛引领作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到此次竞赛的项目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奖牌是对参赛选手的褒奖,再多的磨练都甘之若饴。大赛成绩更是对学校竞赛组织的馈赠,再多的辛苦都一如既往。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赛前动员会,扎实做好赛前准备工作。赛中,参赛选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拼速度、比精度。赛后,积极复盘总结经验不足,为下一次竞赛储备能量。


  

     

    

        

 

 

在办赛、参赛同时,我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的各项志愿服务中。在此次闭幕式上,青年志愿者全部由我校派出的共40名学生担任,全程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分别负责会场引导、举牌和颁奖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自信从容,以饱满的热情和标准的礼仪姿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与会领导、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主办方对我校师生团队专业的服务技能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与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大赛搭建了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深化技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生态,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谋求新的发力点、增长点、超越点,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