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深悟透担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20
  • 点击:666
  •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在信息办会议室以“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及图书馆的党员、中层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张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围绕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四部分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同志阐述了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以及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他强调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把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始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

  张扬结合高校管理的基本内容,要求各部门以建设服务型的高校管理体系为主题,以高校全体师生员工等相关利益者的需求为导向,以提供优质服务为首要任务,通过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建立完善的服务制度和服务体系,为全体师生员工及其他相关利益者提供高质量服务。他强调,职责是义务而非权力。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各部门应秉承“以人为本”,即以师生为本的观念,把广大师生作为管理活动的核心,尊重师生的价值、尊严和自由,将师生当成是平等的人来看待。把服务作为行政管理的首要职能,将自己的职位定位为“服务者”,发扬甘当“绿叶”的服务精神。

 

 

(国际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