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20
  • 点击:448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6月14日17:00,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校赛)。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副部长胡晴兰、副部长张肃、团委副书记郭旭及各院系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姜彤霏、汽车工程系张资源主持。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本次讲演大赛的比赛规则和计分方式,并宣布了抽签的顺序,正式拉开了讲演大赛序幕。

 比赛过程中,11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生活背景,讲述了各自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坎坷、困惑与思考,收获的真情与温暖以及进入大学后丰富见识和增长才干的欣喜,表达了自己不负青春、努力拼搏的决心与奋斗目标。

 经过11位参赛选手的激烈竞逐、评委打分,最后,教育学院王楠楠获得校赛一等奖,教育学院陈敏欣、商学院赵宝龙获得比赛二等奖,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袁加昕、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刘娜娜、汽车工程系张慧获得比赛三等奖,汽车工程系孙明远、PICH现代服务学院曹梦晴、机电工程系蒙佳豪、商学院熊安妮、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荣婧获得比赛的优胜奖。根据比赛规则,将推荐教育学院王楠楠参加市级复赛。

 此次“谁的青春不奋斗”故事讲演大赛旨在通过专访挖掘和发现学生中励志感人的故事,各院系自5月中旬积极组织班级初赛、院系复赛,通过故事讲演的方式,展现学校受奖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 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国家资助政策的实行为每个需要帮助的青年学子筑梦圆梦,全体受助学生在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让理想在奉献祖国中升华,让信念在奉献人民中闪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绵绵不绝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工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