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深悟透担使命】凝心铸魂强根基 深思细悟共笃行——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19
  • 点击:481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整体学习能力,机关二直属党支部于6月16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陈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共有项议程。大会第项议程是给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陈旭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6月份入党的蓝雪、张肃、麦吾兰·凯赛尔、王瑛琦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入党初心。

 

 大会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陈旭为获得《学习强国》月度“最佳进步奖”的党员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学习强国”APP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业余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学而有方找秘笈,学以致用促实干,学习强国已成为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责任担当、一种思想境界。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进行“两优一先”的评选。根据《关于开展 2023 年度“两优一先”评优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工作。评选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大会第项议程是陈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前进方向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担负起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推动城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续写城市文脉葳蕤、文化事业繁盛的崭新华章。

 

 大会第项议程是陈旭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上好“大思政课”,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红色是立德树人最鲜明的底色,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善用“大思政课”,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本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机关二直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