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医教融合育人才 协同共建谋发展——PICH现代服务学院护理专业跟岗实习医院面试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19
  • 点击:383
  • 来源:

    为深化医教融合、校院合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构建高职护理专业育人新模式,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护理服务水平也为做好我校护理专业第一届学生跟岗实习教学工作,PICH现代服务学院于2023年6月7日至14日开展了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跟岗实习医院面试会,面试会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静安分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南翔分院等医院领导与护理专家,到校对护理专业学生面试考核并座谈交流,PICH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孙云立、执行院长唐威、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护理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学院护理教学实训中心,学生通过自我介绍、铺床、测血压、肌肉注射、心肺复苏等技能向医院专家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学院风采,学生认真的态度、规范的着装,饱满的精神状态,熟练的操作技能,恰当的人文关怀及对操作细节的把控,得到了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院生座谈会中,医院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构成与发展状况,对护理实习生的规定和要求,强调了实习阶段重点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同学们未来实习过程提出期许: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和保证医疗护理安全,在实践过程中学以致用,行以致远,努力成为一个爱学习守纪律善沟通勤实践的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能够继续巩固“体形言表”,扎实专业理论基础,熟练专业操作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以更专业、更自信的面貌进入跟岗实习阶段。

 

 在最后的校院合作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对各医院领导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学院与医院秉持“让学生成长成才,得到更好发展”的共识进行深入的交流,医院表达了今后将与我校加深加大合作,学院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教学结合临床实际,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专科)建设、科研教学、智慧医养服务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携手共同培养和保障医护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推动医疗卫生水平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医疗健康服务。

 

 通过院校合作、学生面试考核,我院护理专业学生自7月3日,便将分别进入与学校合作的八家医院进行为期8个月的实习。学校与医院为学生共同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医院与学校形成合作机制,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尽全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培养摇篮和科研的基地。

 

 

(PICH现代服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