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踔厉奋发,专业知识指导岗前准备——PICH现代服务学院职业大讲堂之职业防护专题讲座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19
  • 点击:379
  • 来源:

 为维护护理实习生的职业安全,避免职业危害,帮助护理专业临床跟岗实习学生提高职业防护水平,保障临床跟岗实习安全,2023年616日,PICH现代服务学院面向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开展以“踔厉奋发,专业知识指导岗前准备”为主题的职业防护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上海长海医院姜春平老师主讲。

 

 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基础,也是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及纠纷的重要环节。为了提高同学们护理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姜春平老师从自身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出发,介绍了临床常见的职业危害防护措施,个人心得体会,提出护理防范对策,进而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在临床工作中,同学们应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为自身安全提供保障。

 

 讲座中,姜春平老师就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定义、职业危害因素,病毒传播途径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做到科学防护既是必须,也是必要。

 

 姜春平老师以个人经历论述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能够加强职业防护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加强自我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习期间也要多尝试多练习更好履行白衣天使的担当。

 

 由于医院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护理人员常会面临职业危害,学生初次接触临床,在赴临床跟岗实习前做好护理专业学生职业防护教育必不可缺,防范护理职业损伤的发生,确保护生圆满完成实习。

 

(PICH现代服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