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深悟透担使命】副校长李向明深入各院系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结构调整调研座谈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6-16
  • 点击:678
  • 来源:

 按照《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深入了解各院系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和问题,从4月底开始,副校长李向明带领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人事处处长王兰先后前往PICH现代服务学院、汽车工程系、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系、教育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七个院系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结构调整调研工作。

 

到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

 

PICH现代服务学院进行护理专业及师资队伍建设

 

围绕汽车工程系高水平高职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及师资队伍建设进行座谈

 

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商务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到机电工程系调研指导专业结构调整及师资结构优化

 

到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专业结构调整及师资结构优化

 

到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专业结构调整及师资结构优化

 

 调研过程中,李向明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和重要性,从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师资伍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在提升高校教师资格证比例、高级职称比例、“双师型”素质教师占比、硕士研究生教师占比等方面对各院系提出要求,希望系做到系统谋划、分类分阶段精准施策,重点推进,争取在2025年前完成各项目标。

 座谈会上,各院系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结构调整作了汇报,并就师资培训、职称评定、双师认定、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本院系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通过深入院系针对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走访调研,使学校的各项政策、制度更加透明、落实落地;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答疑解惑,提出前瞻性建议;通过与专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从专业发展和建设,积极献言献策,明确了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师资培养过程中的任务、目标;通过调研,达到了激励教师、鼓舞教师,总结经验的目的,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