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青春逐梦凌云志 挺膺担当向未来——我校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3-24
  • 点击:714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于弘扬志愿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3月23日下午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举行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出席大会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院系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大会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的点滴记录。紧接着,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57名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分组有序上台接受颁奖并与老师合影留念。

 

 

 

 

三名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各自的防疫志愿服务经历进行了典型事迹分享。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12班吕彦辰表示,能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在志愿活动中书写青春华章;学前教育216班高秀芸回顾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点滴事件,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是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自信的实践活动,会继续谱写担当与奉献的青春之歌;空中乘务211班汤音璇表示能够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奔赴在抗疫一线上,为保卫校园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自豪。作为当代青年,在社会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选择。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并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付出艰辛劳动的师生致以敬意。张中美表示,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凝铸成了“工商战疫全景图”。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炽热初心,用奉献铸就情怀、用坚守诠释担当、用无畏书写青春的模样,都让青春闪闪发光。同时勉励工商学子们争做“四有”青年:一是要有理想信念;二是要有梦想希冀;三是要有奋斗拼搏;四是要有奉献精神。希望受表彰的志愿者们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号召青年学生以先进为榜样,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扬青春之志,沿榜样之路。本次表彰大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努力付出,展现了工商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导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在学思践悟中传承弘扬志愿者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校始终积极推动将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提升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活力,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书写好新时代学生志愿服务新篇章。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