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匠心至诚,慧眼至美——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珠宝玉石鉴定公益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3-21
  • 点击:762
  • 来源:

3月16日中午,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我校嘉定校区食堂门口依托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特色,利用宝石鉴定专业技能,为在校师生员工的珠宝首饰提供免费鉴定和评估服务,同时进行珠宝知识普及,受到师生欢迎,广大师生纷纷前来鉴定自己收藏或佩戴的“宝物”。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主任睢娇,市面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处理翡翠、玻璃仿翡翠、染色石英岩仿翡翠、大理石仿翡翠,珠宝鉴定师也可以通过仪器进行鉴定,此外,老师们也会分享鉴别珠宝真假的小窍门。说:“我们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大家可以买一个强光手电筒,进行初步鉴定,像天然翡翠,它的结构比较紧密,处理过的翡翠或者玻璃仿翡翠,是没有结构的,里面会出现一些气泡,像染色石英岩结构会比较松散。”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初心如磐,匠心至诚,以专业技能服务师生,同心同德,逐梦前行,今天参与检测的教师大都是党员教师以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大都是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CGC)、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FGA)、美国宝石学院(GIA)、中国地质大学(武汉)GIC等业内权威珠宝鉴定资质,教授钻石鉴定与分级,珠宝玉石鉴定,玉石鉴定等专业课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年文韬如是说

 

 

 

“免费鉴宝”活动旨在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对自身收藏的珠宝玉石真假不清、价值不明的困惑,采用“珠宝鉴定专家”走近群众、海报宣传等多种形式,为身边群众在珠宝方面遇到的难题答疑解惑,让更多师生在学习珠宝专业知识的同时领略珠宝的魅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免费鉴宝”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珠宝知识讲座、珠宝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做出特色,做出精彩,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