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创融合项目挖掘交流会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3-21
  • 点击:765
  • 来源:

2023年3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创融合项目挖掘交流会,副校长王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新创业中心、各院系、二级学院创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邀请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李臣学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王中强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对学校在各类双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整合优质资源,早挖掘培育、精心打磨材料,提高参赛的综合实力,争取在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中取得突破。希望各学院提高认识,通过专业创新选修课、举办论坛、讲座、研讨、竞赛、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主题活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随后,他结合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第九届大赛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臣学以多年的国赛经验对于大赛进行了深度的解读。他指出参赛项目要从“十四五”规划中挖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绑定趋势、跟随政策、找准赛道、集中发力。大赛是一个长期备战、不断打磨的过程,老师要和学生组成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队伍,在细分领域中做到极致化的优势与特色,方能取得好的成绩。

 

 

 

 

 

各院系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环节,对拟参赛项目的瓶颈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表示将结合学校对大赛的统筹安排,大力宣传、精心筹备、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好选拔工作。争取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