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暨“责任敬业”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3-21
  • 点击:649
  • 来源: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匠精神”融入学生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委学工部(处)以工匠精神主线组织开展“责任敬业”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313日上午,两校区同步开展升旗仪式暨“责任敬业”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党委学工部(处)、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WechatIMG222

 

   


745分,国旗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进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后,嘉定校区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崔殿硕、青浦校区PICH现代服务学院廖鑫同学紧紧围绕着“新学期 新打算”为主题,分别进行国旗下演讲,倡导同学们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用辛勤的汗水,铸造无悔的青春。


 


随后,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对在场的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的一个加油站,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把挑战当作机遇,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无悔在工商的大学时代。

 

 


最后,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和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张肃在两校区分别寄语工商学子。“责任敬业”百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自身学习、学校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去,培养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积极参加“责任敬业”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把“责任”内化于心,把“敬业”外化于行,坚守执著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


 


启动仪式的尾声,在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各班代表一同在主题展板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将“工匠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实干兴邦,共圆一个中国梦。


 

 

 

 


党委学工部(处)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具备综合素质的时代新人,突出主题教育特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工匠精神”建设,培养具有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