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工商学院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落幕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11-30
  • 点击:896
  • 来源:

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魅力,陶冶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我院英语学习的氛围,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外国文化,培养语言运用复合型人才,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现才华、张扬个性、激发英语兴趣的平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1125日举办第十届“工商学院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6位英语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教育学院黎莉院长对本次比赛活动做了动员工作。黎莉首先祝贺各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能够站在决赛这个舞台上;其次,她希望各位选手激扬青春,赛出友谊,赛出风格,成为自己的那道光。

 

 

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在明确比赛规则后,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位参赛选手以“航天梦”为主题进行演讲。当一个人拥有了航天梦,将信心满怀、步履坚定,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当一个国家拥有了航天精神,将众志成城、战无不胜。各位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将遥远的航天梦带到我们的面前。在接受评委老师的即兴问答时,他们神采奕奕、饱含热情;他们不仅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水平,丰富的肢体语言,更有着丰富的知识面很深厚的爱国情怀。他们流畅自如的表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盛宴。

 

比赛最后,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方祯鑫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表示开展外语活动可以营造我院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国际化意识。同时,他也对本次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比赛,拓宽学生视野,展现工商学子的自信与风采。

 

  

  

本次口语大赛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方针。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彰显特长的舞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自信心和自豪感。

(教育学院 供稿)